从小进冷坑

势在必得「Phukong x Mil」

此篇是「心灵囚犯」的售后篇


同人创作  

无关演员

无关真人

OOC预警!!

文笔崩坏预警!!

       



       第一次相遇在表演的后台。

       

       第二次相遇在建筑学院的招生办。


       第三次相遇在这里,一个小小的咖啡厅。

 

       Phukong站在稍远的门口,静静看着Min的身影穿梭在实木的柜台与客人的圆桌间。

 

      泰国的饮品总是颜色艳丽,但是这个咖啡店不一样。不是Phukong爱屋及乌的好感,是因为这里只售卖高品质的咖啡和精致小巧的点心。


       现磨的咖啡豆有着特殊的酸涩,淬火后的焦香为其镀上多一层的韵味。


       Phukong本就微微翘起的嘴角,因为看到了想见的人而拉扯出一个更加帅气的弧度。鞋跟撞击地面的清脆声响更是暴露了他明媚的心情。

     


      Mil刚费劲心力和店主姐周旋完,忽然撞入眼帘的却是一张熟悉的面孔。


      Mil记得他,一个不知好歹的小孩。企图让自己为他补习建筑学的知识。Mil知道这门学科并不简单,之前好心的相劝却在招生办被当做是驴肝肺。

 

     但是对于Phukong他还是有些好感的。他不太在意这些小事,况且谁又能对一个礼貌阳光的小帅哥产生恶意呢?


       Mil就这样看着他从背后掏出画夹。


       “学长----你能来点评一下我的画吗?我画了人、车、树。”

  

     “如果我给你点评了,你能不能不缠着我了?”


        微妙的身高差让Mil不得不抬高头颅才能显示出学长的尊严。他单手撑着操作台,让脊椎一节节松垮地搭摞着,给整个人带来一种莫名的痞气。

 

       Phukong喜欢Mil的反应。他觉得这样的学长看起来不单单是一百分的性感还要再加上十分的可爱。

   

      Mil微微收了收下颌原本张扬的弧度。这种几不可查的小动作是他独有的服软方式。


       Phukong麻利地打开画夹,里面是一幅风格奇异的简笔画。

 

      “怎么样?人给树浇水。”俏皮的语调隐藏了主人险恶的用心。

 

       这是一个刁钻的谐音玩笑,Phukong想使坏看看那张颇为俊俏的面容渐渐崩塌。

 

        很遗憾,他失败了。Mil只是撇了撇嘴,连头发丝仰起的幅度都没有任何变化。

    

       “你要是只会这样挑衅我,就走远一点好吗?”语气带上了愠怒的色彩。蓬勃的眉毛被Mil紧紧皱起。

  

       “我可是你的顾客,怎么可以赶我走呢?我要举报你噢。”开玩笑似的威胁让白净的脸庞看起来更加欠揍。

 

       Mil下意识地伸手掐住了对方的脖子,以阻挡对方假意告状的行为。远算不上细腻的手指扣上少年白皙的脖颈,稍稍用力便能感到气管下流动往来的空气。年轻的血管强劲有力的跳动着,本该匀称的节奏此刻却被稍稍扰乱,多少透露出主人激动快乐的心情。

 

      似乎是察觉到了过分亲密的举动,Mil迅速抽回了手,面上虽然依旧风轻云淡,手指却紧张地轻轻敲响木质柜台,奏出些不成调的乐曲。


        “蜂蜜吐司。”平淡的声音听起来没有要生气的意思。

  

        轻轻松了口气,Mil没有意识到自己心头的躁动。他伸手去拿桌边的蜂蜜罐头。

  

        “100份哦。”

   

        轻轻柔柔的话语惊起了低头制作吐司的人,半长的黑发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散乱开来,乌黑的发丝映着窗外灿烂的阳光和Phukong眼睛里藏不住的笑意。


         “这么多,给你爸点的吗?我不做。”   

  

          把手上的工具顺势扔下,抱着胳膊Min不再说话。

 

         他搞不明白对方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目的。但不管怎样,他都万万不会再出一次糗了。

 

          “如果你给我辅导的话,我就会乖乖听话,不再打扰你了。”

   

       Phukong显然是乘胜追击,明确地提出了自己想得到的东西---合情合理的独处机会。


         “好。你把人车树画好,明天给我,我会给你辅导。”

   

     “不用到明天,我现在就可以画。”


         麻利顺畅地翻开画夹,即刻就被另一只手蛮横合上。


       Mil眼角眉梢上轻轻含了点微薄浅淡的坏笑。

 

     “总共100幅,如果你做不到就不要再出现了。”

 

       Phukong看起来竟不意外,微阖的双眼掩盖了睫毛下翻滚的复杂情绪与他满肚子偷藏的坏水。

  

       能说一切都在掌握中吗?

 

       “好啊。”这声音听起来得意洋洋。Mil暗暗后悔自己的条件过于简单。

  

      Phukong再抑制不住自己的笑意,任它从心底漫到脸上。至少露出八颗牙的那种。


       任性的坏小孩从没有想得而得不到的东西。


       况且这一次,他想要的只有一样。

 

      “等着瞧吧,我的长头发学长。”

评论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